然後新的世界仍未升起。

出国游玩的普通路人视角

×××

理解错误

×××

遇见他时他正在自家花园里撑起的一个小棚子下喝茶。那天雨很大,我就在他家门口的一小块遮蔽处躲雨。隔得有些远,隐隐约约能够辨认出是一位金色头发的年轻男子。我低下头看手机,大雨模糊了我的视线。不久,有人礼貌地拍了拍我的肩,是那位房主。

‘小姐,如果不介意的话,来我家坐坐吧,外面雨大。’他的声音有些沙哑,但是并不难听,很标准的英语。

看了眼越下越大的雨,我点点头,接受了他的邀请:‘打扰您了。’

由于刚刚我们两人都没有打伞,所以即使是这一下也还是淋湿了不少。他递给我一块干净的毛巾,示意我先把自己擦擦干净。自己也拿了相同款式的一块,我发现他的手很好看,手指修长,指甲也磨得刚刚好,不多出来一分。

他把一只精巧的茶杯推到我面前,里面还装着滚烫的茶。我抬起头好奇的看了他两眼,碧绿的眸子里是我意料之外的温柔,他的脸上还带着一丝微笑。‘天冷,你刚刚淋了雨,喝点热茶对你有好处。’

其实我并不是十分热爱茶叶,但是我的父母都很喜欢。拜这点所赐,我无意去思考他是为了什么,就先一步将茶杯端起来,抿了一小口。红茶,我惊讶的看着手里的杯子,深色的液体仍在冒着滚滚白烟。我们在无言中喝着茶,莫约一盏茶的时间左右,雨停了,我向他告别。

‘打扰了,非常抱歉。感谢您能在这种情况下收留我一会。’想了想,在出门前补上一句:‘茶很好喝,非常感谢。’

他坐在椅子上,没有动,但是我知道他在目送我。临走前的最后一眼,我看到他的嘴在动,好像是在说什么。

‘再见。’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小巷空城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